鄂钢提前实现年初确定利润目标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8

  近日获悉,鄂钢公司9月份预计实现利润2000万元,至此,该公司1至9月份累计实现利润1.44亿元,标志着鄂钢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1.3亿年度利润目标。

  今年以来,鄂钢公司始终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效益年”活动为主线,企业生产经营保持了良好运行态势。

  下半年,鄂钢公司深入开展“质量效益年”活动,力创最大效益,坚定不移地实现年初确定的1.3亿元年度利润目标,力争达到2亿元。

  鄂钢公司强化内部生产组织,充分挖掘设备潜能,努力提高全系统运行效率。铁前系统继续贯彻精料方针,优化配煤配矿结构,狠抓焦炭、烧结矿质量,为高炉顺行提供了保证。炼铁严格工艺纪律,5月份创造了21.7万吨铁的月产历史纪录,上半年,4座高炉平均利用系数达到2.55t/m3·d。

  在调整产品结构上,科学组织电炉、转炉生产,努力提高优特钢比例,努力挖掘轧材系统潜能,对现有的产品结构分解与组合,积极组织市场有需求、有效益品种的生产,积极组织外购坯轧材,充分发挥4条连轧线的生产水平。

  进一步改善品种结构,提高产品竞争力,坚持“以大规格带动小规格、以特钢带动优钢、以高端产品带动低端产品”的工作思路,在品种开发上取得了新进展,仅上半年完成新试产品14类,涉及28个钢种,新产品产量达到21.41万吨,占产能的16.97%,优钢比达到29.01%。

  同时,继续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深化降本增效活动,强化指标分解,财务部门与各单位一起,将预算指标层层分解,按月考核,奖惩兑现,并认真组织降本增效专项措施,上半年共有6类72个项目取得成效。

  鄂钢公司准确把握市场态势,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在物资供应上,优化采购模式,大力推行了整体承包招标、计价招标等方式,努力实现综合总成本最低化,仅上半年累计降低采购成本3620万元。在产品销售上,紧跟市场,及时调整价格,严格控制非核心区域钢材投放量,建筑用钢材在高价位区域的资源比例由年初的75%提高到83%,实现了增产增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