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前三季度生产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10月26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公司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会2007年第三次会议,认真分析今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基本建设、生产经营情况,研究、部署后两个月的重点工作。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永达同志主持,公司领导鞠章华、那希志、乌若思、黄龙、王树岩、郭珺明以及管委会执委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今年前三季度,华能集团深入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做好各项工作,顺利地完成了迎峰度夏、保证十七大期间安全供电等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呈现出安全生产状况良好,发电量、销售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经济运行平稳有序、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产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供电煤耗指标重新取得国内领先优势等良好态势。公司完成发电量2364.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59%,占全国发电量的10.0%;生产供电煤耗339.2克/千瓦时,同比下降7.48克/千瓦时,低于全国供电煤耗15.8克/千瓦时;公司全资控股电厂装机容量6206.14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24.19%,占全国的9.63%,继续处于领先位置。国资委各项考核指标均超过目标日历进度。销售收入、投资收益、利润总额等主要经营指标均超过年度预算日历进度。节能环保成效显著,共有25台机组858万千瓦的脱硫设施投入运行,其中现役机组改造12台273.5万千瓦, 截止到9月底,公司共有87台机组2680.5万千瓦的脱硫设施投入运行,占火电装机容量的45.9%。华能集团列入“千家企业节能行动”的18家发电企业共完成节能量约47万吨标煤,完成年度节能量的114%。共关停小火电机组55台186.225万千瓦,占全国已关停机组903万千瓦的20.6%。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