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南方电网完成西电东送电量612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31

  今年1-9月,南方电网完成西电东送电量612.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3%。西电东送电量保持较快增长,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今年以来西电东送通道新增了±500千伏贵广二回直流(单极)、500千伏罗百二回、500千伏龙滩送出三个工程,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电力突破1500万千瓦,最大达到1517万千瓦。在抓好工程建设的同时,超高压公司全力以赴保安全生产,主网架安全形势平稳,为超额完成送电量创造了基础条件。

  二是广东的电力供应形势比较紧张,缺电的局面使广东保持了对西电的客观需求,促成了西电东送电量的增长。

  三是水电出力增加。汛期云南、广西以及直调水电厂来水好于去年,如天生桥一级电厂1-9月来水同比增加了45%,天生桥一级电厂、二级电厂、龙滩三个直调电厂共超计划发电28.2亿千瓦时,广西、云南也加大了水电送出力度,增加了主网架的送电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