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07年利润总额预计比06年翻一番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7

  11月19日至20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召开了2008年工作座谈会,重点研究了明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明年初步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今年1至10月,中国长航克服长江枯水期水位低、三峡船闸单运行、沿江管道全线贯通、燃油成本及港使费增长较快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运输主业、造船工业、燃料贸易等主要产业保持快速增长,整体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新高。1-10月,中国长航完成货运量10564万吨,同比增长3.8%;货运周转量1488亿吨千米,同比增长7.5%;实现营业总收入184.2亿元,同比增长18.8%;利润总额7.23亿元,同比增长106.2%。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50.5亿元;利润总额11.2亿元,比2006年翻一番。

  2008年中国长航的初步工作思路为:坚持科学发展,全面控制风险,提升管理水平,建设人才队伍,强化品牌文化,确保实现目标。一是坚持科学发展,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注重发展质量的提升、发展方式的创新、发展产业的协同、主业与辅业的协调及注重环保节能等。二是全面控制风险,重点是加强项目风险、资金风险、汇利率风险、法律风险以及安全稳定风险的防范。三是提升管理水平,重点是加强营销、成本、绩效、海运管理及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强集团控制力。四是抓紧人才队伍建设。细化人力资源战略,多渠道培养、吸收、储备人才,建立留才机制,营造留才环境。五是强化品牌文化,深入开展质量品牌建设活动,加强对外宣传和企业文化工作,提升企业品牌和社会美誉度。六是确保实现明年经营目标。

  中国长航还对今冬明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重点是抓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抓好新一年市场调研和客户拜访活动,制定好2008年全面预算方案,抓好节能减排工作,抓好油运海运资产整体上市工作,抓好工商银行股份回购工作,督办落实年初承诺的为职工办实事等工作,确保全面实现年度效益指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