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神龙累计销售突破百万辆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7

  近日,东风集团下属的神龙汽车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累计销售已超过100万辆。由此,神龙成为国内第七家累计销量跨越100万辆级的轿车生产厂家,这标志着神龙公司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神龙公司是东风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合资建立的大型轿车项目,也是我国最早规划确立的“三大”轿车项目之一。从1995年5月18日第一辆富康轿车下线以来,神龙公司产销量一年一个新台阶。进入新世纪以来,东风公司提升了标致雪铁龙公司合作层次。增加了注册资本,导入双品牌战略,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实施“三大纲要两大计划”,为神龙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推动神龙公司迈入了成长发展的快车道。

  作为国内主流轿车制造商之一,神龙的产品品种和结构不断拓展和优化,已由单一的富康车型转变为拥有两大品牌、七大系列车型,产品覆盖小型车、经济型车到中高级轿车等各个细分市场。神龙公司产销量也取得了跨越式增长。2003年,产销量突破10万辆;2005年,产销量超过14万辆;2006年,产销量一举突破20万辆。

  面对未来,神龙确立了自身的永续发展战略,拉开了未来跨越式发展的序幕。今年10月,第二工厂建设全面动工,2009年将建成投产;今年以来,神龙公司继续保持了良好的赢利性增长态势。销售收入增长率高于销量的增长率,经营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按照东风公司整体发展规划,2010年前,神龙将投产10余款新产品;其中,2008年将投产5款新产品。到2010年,神龙公司产销量将达到45万辆以上。可以预见,神龙公司实现第二个100万辆、第三个100万辆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