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国际装机突破2000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29

  11月27日,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千万工程胜利竣工暨装机二千万千瓦总结表彰大会”在华电国际邹县发电厂举行。据悉,作为华电集团的核心企业和上市公司,华电国际的发电装机容量已达2073万千瓦,这一数字比公司两年前登陆A股市场时翻了一番,为今年华电国际实现“总装机容量突破2000万千瓦,总资产突破600亿元,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发电量突破700亿千瓦时”第三次历史性跨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山东省副省长王仁元,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辛保安,华电集团党组成员、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华等出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曹培玺在讲话中指出,华电国际千万工程的胜利竣工和2000万千瓦装机容量的突破,是华电国际发展征途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华电集团科学发展的重要成果。华电集团成立近五年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中央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全面提升安全、效益、发展业绩,装机容量今年底将达到6000万千瓦,实现装机容量翻一番多、经济效益翻两番。在华电集团做强做大做好的进程中,华电国际充分发挥核心企业和上市公司作用,以敢为人先的魄力建成了千万工程,总装机容量快速突破2000万千瓦,资产分布从山东省扩大到安徽、河南、宁夏、青海、四川、天津、江苏等省(市区),实现了科学发展和“巩固山东、走向全国”战略的重大阶段性成果,谱写了华电国际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华电国际在建设“千万工程”两年中,先后投资400多亿元,建设投产机组19台,总容量达1039万千瓦,平均单机容量达到34.9万千瓦,形成了高效火电、大中型水电和新能源共同发展的格局。公司全力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所投产机组均为大容量、高参数的节能环保型机组,科技含量高,综合煤耗低,环境污染少,供电煤耗较2005年降低3克/千瓦时,在山东区域投运脱硫机组26台971万千瓦,占公司山东省管理容量的80%,形成二氧化硫年减排能力25万吨。同时,华电国际认真落实上大压小的部署,在今年相继关停6台小火电机组共计17万千瓦的基础上,主动将“十一五”期间关停容量由10.5万千瓦提高到90.8万千瓦,树立了诚信、合作、规范、高效、服务、环保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