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电力2007年售电量突破1000亿大关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12-20

  截至12月18日24时,山西省电力公司年内售电量累计完成1000亿千瓦时,这标志着山西已跻身全国电力强省行列。

  山西是全国重要的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由输煤到煤电并举”是山西兴省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十一五”期间,山西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对外开放步伐,经济和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山西电力公司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用电客户,服务发电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山西建设成为国家煤电和新型能源基地要求,从满足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用电需要出发,全力推进电网建设。 2006年,山西省电力公司投资50亿元启动“双五百工程”,当年投产22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639万千伏安、线路775公里,分别是2005年的2.5倍和1.8倍。今年又投资80亿元实施“双千工程”,计划年底建设22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009万千伏安、输电线路1670公里。全省纵贯南北的500千伏双回路供电网络格局初步形成,北电南送500千伏线路通道上升为三条,输电能力由160万千瓦增至250万千瓦,增幅达56%,有力缓解了夏季南部用电的紧张局面。

  在加快电网建设同时,山西省电力公司不断深化优质服务工作,努力创优用电环境,实现增供扩销。去年,他们开通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对招商引资及其它重点项目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跟踪服务、专人负责,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地为客户办理了报装业务。今年年初,他们在全省中央驻晋企业和十大公共服务行业中率先启动了“优质服务年”活动,推动营业窗口规范化管理,确保年内市县两级规范化服务窗口100%达标,国家电网公司规范化服务示范窗口达到11个。他们还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进一步规范供用电市场,促使供售电量持续增长。

  统计显示,今年1—3季度,山西全省生产总值3973.95亿元,同比增长13.6%,其中第二产业增加值2348.7亿元,增长16.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874.5亿元,增长21.3%。而同期用电增长速度均保持在20%以上,电力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发挥明显。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冬季用电负荷增大,全年山西省电力公司售电量可望达到1040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国家电网系统年售电量超过千亿千瓦时的省份目前有江苏、山东、浙江、河南、辽宁,山西位居第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