籽棉交售已超八成 棉花库存压力逐增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2

  据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承担建设的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对11省91县市的1020家农户调查数据显示,本年度截至2007年12月19日,被调查农户累计采摘籽棉37305吨,占预计收获量的98.5%,同比下降了0.9个百分点。累计交售籽棉27480吨,占已采摘籽棉量的84.2%,同比降低了0.8个百分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定位于“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并提出明年要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政策,这对棉花、纺织行业产生重大影响。由于资金制约,纺织企业购棉积极性受到打压,新棉销售进度缓慢。本年度,截至12月19日,按照国内棉花预计产量774万吨测算,全国已累计收购皮棉641万吨、加工皮棉529万吨、销售新棉251万吨。根据目前趋势分析,棉花需求还有进一步萎缩的可能,近一段时间棉花企业库存压力将进一步增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