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至遂宁高速公路今天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2

  2007年12月29日上午9点,国家高速公路网宁波至樟木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至遂宁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至此,山城重庆市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了一千公里。

  渝遂高速公路是由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与重庆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重庆铁发遂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和管理,项目总投资约47.5亿元,计划建设工期四年,实际提前一年完成。渝遂高速公路起于重庆市主城区的沙坪垻,经壁山、铜梁、潼南三县,全长约112公里。它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宁波至樟木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庆市公路网主骨架“二环八射”的重要路段。线路东接重庆市高速公路内环线,西连沪蓉国道主干线成都至南充高速公路,将构成重庆与成都两大城市间的又一条快捷的城际大通道。一期工程重庆高滩岩至大学城路段自2006年7月1日通车运营以来,日车流量超过了两万五千辆。

  渝遂高速公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全线共设11个出入口,并与已经建成的四川遂宁至成都公路相通,比原有的成渝高速公路缩短里程约50公里。它不仅结束了重庆市西北部铜梁、潼南等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对加快重庆市“一圈两翼”和统筹城乡试验区建设,促进西南地区的经济联动也将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