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龙源集团2007年风电投产81.02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7

  2007年,龙源集团风电装机规模取得历史性突破。截至12月31日,龙源集团新增风电机组853台,新增风电投产装机81.02万千瓦,比上年翻了一翻;风电总装机容量突破160万千瓦,约占全国风电总装机容量的30%,继续保持国内风电行业领跑者地位。

  涉足风电开发建设以来,龙源集团坚持把“开发风电、节约资源、保护环境、造福子孙”作为企业使命和社会责任,作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具体行动,全力推动风电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了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的统一、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一,取得了风电新增投产容量成倍增长的骄人业绩。

  2007年,龙源集团风电新开工项目18个,在建项目31个,投产目标80万千瓦。开工建设项目之多,投产容量之大,超过龙源集团历年风电装机规模的总和。面对挑战,龙源集团充分发挥在风电发展规模、技术、管理和人才方面的整体优势,及早对项目前期工作进行安排;加强专业技术公司队伍建设,促进项目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狠抓工期、造价、安全、质量,在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全面推行规范化管理,克服了风电场点多面广、战线长、工期紧、地理位置偏僻等因素给工程建设带来的困难,实现年内投产81.02万千瓦,超额完成投产目标。

  一年来,龙源集团按照“明确目标,集中规划,分步实施,规模经营,滚动发展”的风电发展思路,不断完善和细化在新疆、甘肃、内蒙古、河北、东北以及东南沿海地区建设六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的发展规划,先后建成了国内最大兆瓦级风电特许权项目——江苏如东15万千瓦风电场、吉林通榆国家特许权项目一期10万千瓦和福建平潭10万千瓦世行风电项目。2007年9月26日,龙源集团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00.058万千瓦,成为我国首家风电装机突破100万千瓦的企业。

  2008年,龙源集团风电续建项目18个,容量95万千瓦;新开工项目23个,容量116万千瓦;投产项目24个,投产容量120万千瓦;全年在建容量216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