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司年售电量过千亿 增幅为十年之最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08

  到2007年12月31日,山西省电力公司全年售电量首次突破1000亿千瓦时,达到1035.96亿千瓦时,较上年增加1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6%,是近10年来增幅最大的一年。

  山西是全国重要的能源和工业基地。“由输煤到输煤输电并举”是山西兴省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十一五”以来,山西进一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对外开放步伐,经济和社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山西公司坚持“四个服务”的宗旨,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山西建设成为国家煤电和新型能源基地的要求,从满足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用电需要出发,全力推进电网建设。2006年,山西公司投资50亿元启动“双五百工程”,当年投产22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639万千伏安、线路775千米。2007年又投资80亿元实施“双千工程”,建设22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1009万千伏安、输电线路1670千米。全省纵贯南北的500千伏双回路供电网络格局初步形成,“北电南送”500千伏线路通道上升为三条,输电能力由160万千瓦增至250万千瓦,增幅达56%,有力缓解了夏、冬两季南部地区高峰时期用电紧张的状况。

  在加快电网建设同时,山西公司不断深化优质服务,努力创优用电环境,在确保省内市场、巩固华北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全国市场,实现增供扩销。2006年,开通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对招商引资及其他重点项目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跟踪服务、专人负责,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地为客户办理了报装业务。2007年年初,在全省中央驻晋企业中率先启动了“优质服务年”活动,推动营业窗口规范化管理,确保年内市县两级规范化服务窗口100%达标,国家电网公司规范化服务示范窗口达到11个。他们还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节能减排工作,进一步规范供用电市场,促使供售电量持续增长。

  有关部门透露,2007年山西全省生产总值可达5600亿元,同比增长14%,增幅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2002年山西公司售电量为481.21亿千瓦时,5年间售电量实现翻番,年平均增长率为16.65%,电力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日益明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