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彩电连续五年销量第一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15

  据权威市场研究公司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份,华侨城集团所属康佳公司2007年彩电总体零售量市场占有率达14.09%,高居中国彩电市场第一位,11月单月零售量市场占有率高达15.89%。中怡康市场研究分析师透露,尚未正式公布的12月彩电零售数据显示,康佳前11个月累积的领先优势将进一步扩大。这也是康佳自2003年至今,连续5年全国彩电销量排名第一。

  在国内市场的持续领先,与康佳这些年来坚持价值经营的竞争策略关系密切。在价值经营指导下,康佳大力推进质量、精品、创新三大工程,而产品创新和技术领先更成为了康佳的优势所在,康佳目前已拥有国家级的技术开发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构建了中央研究院-产品开发中心-专业设计所的三级研发体系,并已具备强大的电子信息技术开发实力,每年新产品产值占总产值的90%以上。技术创新的直接表现是专利数量的倍增,国家专利局统计数据显示,2002至2007年,康佳专利申请数量呈几何级数增长,申请专利量6年增长了13倍。

  技术的领先,带动了康佳行业地位的不断攀升。在平板电视领域,康佳自主研发的具有“双稳·双120Hz”核心技术的i-sport36运动高清系列,从技术创新与工业设计创新方面都有较大突破,成为2007年度高端市场最大黑马。仅“十一”国庆期间,康佳彩电总销售额达6个亿,其中i-sport36系列占整体液晶销量近三成份额。平板领域的突出表现使康佳在高端液晶领域的行业排名从第七位跃升至前三甲。

  在平板电视领域获得市场认可的同时,康佳CRT电视也风生水起,康佳通过外观、功能等方面的差异化创新,全面刷新了CRT产品形象,并凭借超薄CRT的强劲势头,稳居CRT电视销售量、销售额市场第一位。

  自国内彩电行业进入“平板”时代以来,销量的提升对技术创新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康佳此次再次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不仅体现出公司技术创新的良性发展,更对当前奥运市场的平板技术应用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