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2007年保持又好又快发展良好局面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3

  1月16日,中国北车集团公司在北京召开2008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七次党委(扩大)会议,总经理崔殿国作了题为《推动科学发展,提升经济效益,努力开创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王立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工作,为北车集团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2007年,中国北车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70亿元,较上年增加4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7.36亿元,较上年增加3.62亿元,全面超额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北车集团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局面。

  报告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2008年工作主要目标。2008年集团公司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方式,推进整体上市,增强创新能力,大力开拓市场,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经济效益,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开创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2008年主要目标是:经营业绩实现快速增长;改革改制取得重大突破;资源整合功能不断加强;技术创新能力继续提升;向管理要效益取得新成效;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有效发挥。

  报告提出了2008年北车集团要着力抓好以下六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推进整体上市,创新体制机制;二是深化效绩管理,确保效益目标;三是加快技术创新,提升竞争能力;四是加强资源整合,打造集成优势;五是强化资金管理,防范经营风险;六是抓好党建和人才工作,发挥保障支撑作用。

  根据北车集团2008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2008年北车集团党的工作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北车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确保北车集团实现整体改制上市和推进生产经营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北车集团党委重点将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贯彻,用十七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政治优势,确保实现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目标;三是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着力加强企业党的自身建设;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五是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六是加强领导,大力支持,进一步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的优势;七是切实维护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夯实构建和谐企业的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