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灵武发电保电网抓安全 月发电量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1

  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克服恶劣天气影响和煤炭紧张等困难,讲政治、顾大局、保电网、抓安全,确保了两台机组安全稳定发电。1月份完成发电量首次突破8亿千瓦时,全月累计发电量8.2亿千瓦时,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近期,宁夏地区遭遇历史上罕见的持续降雪降温天气,最低温度达-30℃。担负着电网主力发电任务的灵武公司积极应对煤源紧张和恶劣的自然气候对煤炭供应造成的影响,始终把确保宁夏电力供应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全体干部员工顾全大局,众志成城,奋力拼搏,克服困难,确保煤炭稳定供应、确保安全稳定发电,经受得住了严峻考验,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树立了华电良好形象。

  该公司成立了应急管理小组,明确了责任人和责任内容,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千方百计组织好煤炭供应,加强与政府、矿方、铁路等部门的联系沟通,积极协调各方关系,落实煤源,努力做好煤炭的采购供应、运输和接卸工作。准确调整运行方式,做好入炉煤的合理掺配掺烧,确保了锅炉稳定燃烧,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超前做好设备防寒防冻措施的落实,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了设备在恶劣天气保持良好状况。服从大局,严格执行调度纪律,确保了在电网调度时顶得上、发得出。加强与电网公司沟通的渠道,提前落实和争取有利的电量计划,千方百计提高电量计划兑现率,及时掌握电网负荷需求变化,抢发电量,确保了机组高负荷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