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2007年年度营业总收入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3-27

  2008年3月27日,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股份或公司,SSE:600019)公布了2007年年度的经营业绩:商品坯材销量2,260万吨;实现营业总收入1,915.6亿元,同比增长18.0%,创历史新高;实现利润总额193.1亿元,净利润134.2亿元;每股盈利为0.73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4.37%。

  2007年,宝钢股份重点推进了包括产销研一体化、集中采购、集中销售、技术推广和移植、管理技术推广、管理一体化、信息化建设等七大类43个一体化协同项目,全年协同效益明显。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宝钢股份继续在其专注的高端产品领域保持综合竞争优势。产品品种结构持续优化,战略产品和独有领先产品销量继续快速增长。全年累计实现独有和领先产品的销售量达739万吨。公司冷轧汽车板、家电板、镀锡板、管线钢的2007年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50.3%、36.8%、18.9%、34.5%,继续位居国内前列。

  在取得历史最佳经营业绩的同时,宝钢股份在建工程推进顺利。2007年,公司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5.4亿元。宝钢分公司三热轧带钢工程、马迹山二期扩建工程、冷轧薄板厂品种结构调整综合改造工程,不锈钢分公司冷轧不锈带钢工程(第一步),特殊钢分公司特冶冷轧辊坯项目,梅钢公司1#焦炉易地大修等一批重点基建和技改项目提前或按期建成投运。

  2007年,宝钢股份围绕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努力提高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效率和效果。全年R&D投入率达1.05%,申请专利800件,其中发明专利350件,形成技术秘密1962项,实现科研经济效益超过13亿元。

  2007年10月,标准普尔评级公司宣布将宝钢股份长期信用等级从“A-”,“展望稳定”调升至“A-”,“展望正面”。评级结果的调升肯定了公司稳健经营、快速发展的能力。

  鉴于宝钢股份2007年取得良好经营业绩,为回报股东,公司三届十一次董事会决定提议2007年度每股现金分红0.35元(含税),有关提案将提交公司2007年度股东大会批准。

  2008年宝钢股份将抓住机遇,依据“深化协同,提升软实力,强化核心竞争力;创新变革,拓展新空间,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总方针,努力实现“销售收入2000亿元、一体化协同效益12亿元、R&D投入率大于1%、吨钢综合能耗小于737Kg标煤、降本增效26亿元”的经营总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