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龙源集团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5

  作为中国风电领跑者的龙源电力集团公司,今年以来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截至4月11日,龙源集团风电项目并网发电容量达到12万千瓦,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实现了2008年“开门红”。

  据了解,2008年,龙源集团全资、控股风电在建项目42个,总容量220万千瓦。其中,年度内风电续建容量99.3万千瓦,新开工115.5万千瓦,计划投产规模120万千瓦。

  为确保实现风电装机投产目标,龙源集团推出并严格执行工程督导制度,明确由公司领导分别带队组成督导组,加强对投产项目及前期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的督导。目前,督导组已经赴工程现场6次,出版工程督导简报5期。督导组注重调查研究,解决疑难问题,对保障项目顺利进行起到了显著作用。

  龙源集团高度重视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今年3月底,龙源集团组织检查组对所属的河北尚义、内蒙古巴彦淖尔二期、江苏启东一期、江苏启东二期、浙江东海塘等共5个项目进行了安全、质量检查。检查组从人员、机械、材料、方法、环境等方面追溯建设过程中的各项控制措施,对各参建单位的组织结构、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等进行全面考察,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据悉,近日,龙源集团研究通过了《2008年投产项目执行概算》。该执行概算的编制不仅严格遵循降低造价的要求,而且对个别项目进行重新核定,降低配套设施价格,减少工程动态总投资。龙源集团还特别强调,加强工程建设管理,力争减少财务费用,务必保证经济效益。

  龙源集团负责人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系统干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今年投产12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目标不动摇,集中精力,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目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