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股份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88.6%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16
  4月9日,中交股份在香港召开2007年度业绩发布会。据悉,2007年中交股份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506.01亿元,同比增长31.1%;利润总额为人民币96.23亿元,同比增长74.5%;净利润为人民币60.32亿元,同比增长88.6%。公司每股盈利为人民币0.41元。

  发布会上,中交股份总裁孟凤朝指出,2007年度公司的基建建设、基建设计、疏浚及港机制造等四项核心业务均继续保持业内领先地位,公司参与了境内外大量港口、道路及桥梁等基建项目,特别是开发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及海外业务等新市场领域,坚持寻找优异的业务增长机会,实现了对股东的承诺。

  中交股份董事长周纪昌表示,2008年公司将加大资产结构调整、资源优化配置、业务有效整合的力度,充分发挥现有存量和资源的效应,提高运行质量和利润水平;继续增加对疏浚及港机制造业务的投入,加快船机设备更新改造进程以及生产基地的建设;大力培育和发展新型投资业务,启动地产开发投资业务;不断扩大主业市场份额,大力拓展延伸业务;加快港机业务整合步伐,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紧抓海外市场的良好发展机遇,积极实施大海外战略;积极创造条件,实施对外收购兼并战略。同时,中交股份将围绕“提高业务毛利率,实现效益最大化”的目标,通过强化管理、结构调整、海外扩张、兼并收购等举措,进一步促进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的持续增长,打造世界一流的基建企业,以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的厚爱。

  此次发布会受到全球投资机构、分析师以及香港财经媒体的广泛关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