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机电安装冲刺新记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6

  目前,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12座电站机组安装大会战,总装机容量已突破322.3万千瓦。业内人士认为,该公司全国装机高峰期的出现,在凸显水电机组安装技术更加成熟的同时,后期装机速度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有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计划装机投产25台,总装机容量逾844万千瓦,相当于三个葛洲坝电站的装机总量。

  目前,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大电站机组安装工程,除四川阿坝州狮子坪水电站因受“5·12”地震影响暂停施工,其余各大电站机组安装进入高峰。已连续将湖北三峡、水布垭、白莲河,江苏宜兴、广西龙滩、新疆察汗乌苏水电站等电站的3台转子、4台定子、2台转轮成功吊装,8台机组已完成商业试运营,总装机容量突破322.3万千瓦。6月份预计还将有3台机组具备充水启动条件,4台机组转子吊入机坑。与去年同期相比,安装速度和质量有明显提高。

  据了解,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完成了三峡右岸电站、水布垭、龙滩等15个大中型水电站的安装合同,总容量达514 万千瓦,接近全国新增水电装机总容量的一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