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跻身世界500强 排名第426位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10
  7月9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2008年度世界500强名单,中交集团以199.9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跻身世界500强,排名第426名;在入选的29家中国内地和香港企业中排名第25位;在入选的14家全球建筑工程类企业中排名第10位。

  《财富》是世界著名的经济类杂志,其“全球企业500强”排名,一直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目前全球发行量约85万份。今年是该杂志连续第52年对全球最大的500家公司进行排定。

  目前,中交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港口设计及建设企业,中国领先的公路、桥梁设计及建设企业,中国最大、世界第三疏浚公司,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商,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和中国最大的国际设计公司。主营业务涵盖以港口、码头、公路、铁路、桥梁、隧道、市政工程为主的基础设施设计和建设业,以基建疏浚和环保疏浚为主的疏浚业,以港口机械、筑路机械为主的装备制造业,以及以国际工程承包、进出口贸易为主的外经外贸业,业务足迹遍及中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港澳特区和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其设计和承建的众多国家重点项目中,创造了诸多国内乃至亚洲和世界水工、桥梁建设史上的“第一”、“之最”,许多工程不仅反映了中国最高水平,也反映了世界最高水平。

  2007年,中交集团被国资委授予“业绩优秀企业奖”、“科技创新特别奖”,继2006年后又被评为国资委A类企业,其战略重组和整体上市被国资委誉为“中交模式”;荣获2007年度“中国最佳诚信企业”、“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中国企业”、“具价值企业奖”等殊荣;荣登美国《财富》杂志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前10名、美国ENR全球最大国际承包商中国企业第1名、全球最大国际设计公司中国企业第1名。

  此次跻身世界500强,标志着中交集团成功跨入世界大公司的行列,是其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建筑企业转变的重要里程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