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上半年发电量增长21.2% 煤耗每度电下降4.56克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1

  7月18日,华能集团公司召开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会2008年第二次会议暨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加强风险管理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华能集团总经理曹培玺、党组书记黄永达分别做重要讲话,号召公司全体员工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努力奋斗。

  今年上半年,华能集团努力克服雨雪冰冻灾害、汶川大地震灾害、煤炭供应紧张、煤价大幅度上涨等突发事件和不利因素影响,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抗冰保电和抗震救灾工作取得重大胜利,有力支撑了电网安全运行和地方抗震救灾工作;安全生产总体平稳;经营成果保持盈利;发展取得新成绩;基本建设进展顺利;“走出去”战略迈出新步伐;节能减排全面推进;技术研发积极开展;管理革命工作进一步深化;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尤其是在煤炭供应紧张、煤价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华能集团履行社会责任,满发稳发,发电量保持了较高增长,有力保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截至6月底,华能集团装机容量达到7579万千瓦;完成发电量18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2%;完成煤炭产量955万吨,同比增长22.8%;实现合并销售收入688亿元,同比增长37.7%;完成供电煤耗334.86克/千瓦时,同比下降4.56克/千瓦时;列入“千家企业节能行动”的18家电厂完成节能量约62万吨标准煤,完成年度分解目标的111%;投运脱硫装置535.2万千瓦,完成计划81.7%;累计投运脱硫装置4315.7万千瓦,占燃煤机组的66%;关停小火电机组10万千瓦,“十一五”已累计关停249.125万千瓦,完成与国家所签关停小火电机组责任书的99.2%;投产新机140.05万千瓦;成功收购新加坡大士能源公司267万千瓦装机容量。

  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在讲话中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体员工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超越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攻坚破难,全面完成“三大任务”,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曹培玺强调,下半年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安全责任、节能环保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着力强化生产安全、经营安全、政治安全和形象安全,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二是全力做好经营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三是扎实做好发展工作,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四是强化基本建设管理,确保完成投产任务;五是深入推进节能减排,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六是做好自主创新工作,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七是加强海外企业管理,提高资本运营收益;八是高度重视全面风险管理,加快推进以风险防范为重点的内控体系建设;九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十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