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上半年稳步快速增长 下半年加速结构调整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9

  中国医药集团200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于7月23—25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董事长刘存周作了重要讲话,总经理、党委书记佘鲁林代表经营班子作了工作报告,各子公司分别对上半年经营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对下半年完成预算目标提出了保障措施。

  董事长刘存周对经营班子上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稳步快速增长,其他主要运营指标也在预算范围之内,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并重点强调了集团产业结构调整的意义、策略及保证措施。刘总强调,调整产业结构,既是增强集团核心竞争力、应对市场挑战的现实选择,又是壮大集团经济实力、保持中央企业地位的内在要求。只有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大自主工业产品在总销售收入中的比重,才能提高集团核心竞争力,应对市场挑战。刘存周指出,董事会确定了集团战略规划的基本定位:到2010年,将国药集团建成为贸、科、工一体化,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医药跨国公司。在国内医药行业中,做到医药商业规模最大,医药工业产品结构最优,科研开发能力最强;为了实现这一发展规划,同时打造三大平台,一是现代物流平台,二是生产加工平台,三是高新技术研发平台;实施要点:夯实基础,巩固和发展医药商业的优势地位;调整重点,力争医药工业发展有新突破;创新机制,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产品为核心的科研创新体制,构建一个需求性、适用性、市场性三位一体的研发网络。实施策略:产业链一体化,差异化竞争,廊坊麻醉药品二期项目,中国大冢和集团所属工业企业自然增长。

  总经理、党委书记佘鲁林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根据快报统计,今年1—6月,中国医药集团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12.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99亿元,增幅21.09%,完成全年预算50.22%,首次实现一季度销售过百亿元,半年销售过二百亿元;利润总额实现9.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6亿元,增幅98.75%,扣除股票转让等非经常性收益,实际实现利润总额为6.78亿元,完成全年预算58.13%;进出口总额5.0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5%,完成全年预算75.59%。佘总针对上半年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和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对下半年主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二是加强应收账款的清收和监控,三是稳步推进投融资战略,四是强化内部控制制度的落实,五是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营监管质量,六是加强科技创新管理,七是继续推进信息化项目建设,八是积极推进国际合作项目的开展,九是加强安全生产确保奥运平安,十是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推进党的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