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上半年民用产业运行态势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1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召开民用产业200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学习集团公司第四次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总结分析上半年民用产业发展情况,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并对学习贯彻第四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总会计师吴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助理赵晓晨及总部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各院、公司主要领导、有关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国内外经济形势较为严峻、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集团公司民用产业运行态势良好,民用产业实现收入127.46亿元,同比增长27.2%。其中,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实现收入80.63亿元,同比增长19.2%;航天服务业实现收入46.82亿元,同比增长43.6%。上半年,集团公司民用产业呈现出以下发展特点:经济持续稳步增长,上规模产品成为带动民用产业经济增长的核心力量,与大企业集团、地方政府战略合作取得实效,重大产业化项目及能力建设有序推进,各级领导对发展民用产业的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

  会议提出,下半年将重点围绕完成全年经济指标,取得重大产业化项目阶段性成果,加快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建设,高效开展资产经营与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