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今年前8个月盈利水平大幅度提高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9-28

  截至2008年8月,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今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达到1.79亿元,完成全年利润总额目标的89.30%,盈利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度提高,增长率为1036.92%;成本费用利润率为18.74%,远高于中央企业的平均水平。

  “国家核电”今年前8个月的营业收入和盈利增长水平在中央企业中保持了较好的位次:

  ——按实现利润总额排序,“国家核电”2008年8月位于科研设计类中央企业的第3位;

  ——按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排序,“国家核电”在资产总额为50~500亿元的中央企业方阵中,已经从2008年6月的第4位,跃居到2008年8月的第2位;

  ——按利润总额同比增长率排序,“国家核电”在效益增长较快的中央企业方阵排序中,也从2008年6月的位居第4位,跃居到2008年8月的第1位。

  根据“国家核电”财务部门提供的信息,“国家核电”目前的经济运行处于良好态势,生产经营保持稳步较快增长,企业营业收入稳步提升;整体经济效益盈利水平大幅度提高,实现的利润总额已达到年度任务目标的近九成;企业经济运行的现金流量充裕,公司系统资金集中管理工作运转有效,资金安全得到充分保障。

  尤为可喜的是,作为一家刚刚成立一年多时间的中央企业,“国家核电”的发展速度和经营业绩都较为突出。2008年6月底,“国家核电”已经提前实现了“从成立之初位列中央企业亏损和微利企业方阵进入盈利能力较好企业方阵”、“从资产总额位列中央企业10~50亿元方阵上升到50~500亿元方阵”两大年度奋斗目标。

  目前,“国家核电”所承担的我国第三代核电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的任务总体上进展良好,依托项目工程建设、技术转让和关键设备国产化、重大科技专项再创新等“三条工作主线”得到全面推进。

  作为党中央、国务院为实施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引进先进核电技术、统一我国核电技术路线、推进我国核电自主化发展而组建的创新型现代国有企业,“国家核电”自2007年5月22日揭牌成立以来,国家核电公司党组始终坚持“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国家使命”和“实现企业生产经营良性发展”两手抓,全体干部员工精神饱满,保持了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发展战略稳步实施,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可喜的经营发展成绩,保持了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