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中色非矿公司11月产量创历史最高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04

  近日,从赞比亚传来喜讯: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中色非洲矿业有限公司(简称中色非矿)2008年11月份矿石处理量达到15.4万吨,品位1.9%,回收率96.0%,均创建矿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2008年11月,国际铜市场价格继续在低价位徘徊,赞比亚电力系统故障频频,经常出现电压不足和压电的情形,影响了谦比希铜矿主井提升等设备的开动。低迷的铜价和生产组织过程中的困难并未动摇中色非矿人实现年度发展目标的决心和信念。他们一方面合理安排采出平衡,进一步优化生产劳动组织,加强现场作业和施工管理;另一方面,按照中国有色集团的总体要求,深挖潜力,苦练内功,制定了十项具体措施,积极开展“双增双节”活动,尽可能地降低成本,保证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11月份,中色非矿不仅实现产品产量的高产,同时深部开拓也超额完成了任务。中色非矿计划在12月份完成14.5万吨处理矿量,从而一举实现年度生产目标。

  中色非矿是中国有色集团重要的境外资源类企业,是赞比亚最大的中资企业,主要负责建设和经营谦比希铜矿。该矿是我国在境外投资开发的第一座,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座有色金属矿山,被誉为中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2003年7月28日正式竣工投产。矿山投产以来,中色非矿向管理要效益,保持了矿山良好的生产势头,使谦比希铜矿的生产经营成为在赞中资企业的成功范例,为中国有色集团在中南部非洲的开发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面前,中色非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有色集团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优化生产组织和管理,科学安排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2008年各项经营指标任务努力奋斗,有力地保障了国有资产在境外的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