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1—10月份航班正常率稳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2

  据民航局最新数据显示:2008年10月,东航以87.27%的航班正常率蝉联全行业第一,高出全行业平均水平1.69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05%。1至10月,东航共计执行航班262584班,正常221286班,正常率为84.27%,稳居国内各航空公司之首。

  长期以来,东航就一直高度重视航班正常工作:规范的航班正常工作程序文件,严格的24小时值班制度,合理编排的航班计划,不断完善的考核奖惩力度等,都是提高航班正常工作水平的有力措施。进入2008奥运年,为保障涉奥航班正常,不断提高航班正点率,东航在今年3月成立了奥运期间航班正常工作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精心指挥下,运控中心、飞行、机务、客舱、保卫部、保障部、物流公司、食品公司等单位都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杜绝一切安全隐患,齐心协力保障每一个航班。

  此外,东航还建立了协调员制度和航班延误定期分析制度,专人监控、专人统计、每日讲评、及时改进、随时协调、确保准点。

  9月23日,东航召开奥运表彰暨“奋战一百天,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动员大会,表彰在奥运保障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保障北京奥运的成功经验,同时围绕“励精图治,重新启航”行动,号召全体员工在今年最后的一百天内,凝聚力量,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抓好航班正常工作,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奥运之后,“奋战百日”活动的第一仗便是保障“十一”黄金周航班。在公司领导的统一指挥下,东航各单位、各部门吸取奥运保障的成功经验,周密部署,协同作战,最终出色地完成了“十一”黄金周运输任务。国庆期间,航班正常率高达91.73 %。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