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吉林东光公司开拓国际汽车零部件市场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31

  日前,面对全球汽车市场的国际化采购发展机遇,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吉林东光公司制定了“国内求生存,国际求发展”的国际化战略方针。在这一战略方针指引下,该公司在稳定与扩大现有的北美、欧洲汽车零部件市场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加快开拓其它国际市场,特别是开拓俄罗斯和中东等新兴经济体的配套市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目前严峻的出口形势下,2008年出口销售收入首次超过亿元,同比增长30.08%,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并且为明、后年的持续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首破外贸销售收入亿元大关,更加坚定了东光公司继续加快走好国际化发展道路的决心。当前,虽然倍受全球化金融危机的寒气侵袭,但是该公司相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相信市场的大门永远都会为执着的进取者而开。

  东光公司深知,外部不利因素虽然无法预料,但是关键还在内因,在于对市场的把握,在于任何时候都能掌握主动。因此,该公司加快国际化发展的信心从未动摇,公司一直致力于国际营销大平台的搭建,通过各种渠道、利用各种机会扩大和提升公司品牌的知名度。比如将产品中英文介绍放到企业网站上,在盖世汽车网、新浪网等中英文大型网站宣传东光公司。通过组织参加各种展会,不断创新参展形式和内容,推介产品,了解行业和竞争对手的有关信息。并在展会后认真总结经验,对获取的一些重要市场信息进行及时的跟踪,使其成为成功开拓市场的重要推助剂。在北美、东西欧、中东等区域建立起配套关系后,选聘国际营销代表,负责企业产品的推介,及时了解顾客需求、协调顾客关系,在赢得市场的同时,提升了企业的信誉度。在企业内部,通过举办“英语口语大赛”、开辟“英语角”等方式,激发员工特别是技术人员学习英语的热情和积极性,并要求技术人员不仅要精通工艺和技术等知识,还要提升与国外客户的沟通能力,这种沟通能力与工艺技术知识同等重要。

  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该公司在国际市场开拓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为美国通用公司配套的飞轮齿圈总成年度累计6PPM,连续五个季度取得美国康明斯发动机公司“优秀供应商”大奖在国际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取得了可以选择顾客的市场地位。进入了国际大品牌德国林德(叉车)公司配套体系;成为韩国现代汽车的全球一级供应商,签订了项目开发协议;加拿大麦格那齿圈2009年10种产品报了价;开发了德国宝马汽车市场;戴姆勒亚太采购中心到东光公司进行初次审核,取得满意的结果;成为印度塔塔集团的潜在供应商。

  现在,该公司的科研开发力度正在不断加大、内部管理持续提升,对取得未来国际国内市场的全面胜利充满必胜信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