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2008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千亿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16

  1月15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2009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立在会上作题为《坚定信心迎挑战  苦练内功上水平 努力推进中国航油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工作报告。国资委监事会56办主任王正华,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永、龚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党扣,总会计师赵寿森,副总经理张志刚、王谊、罗群,有限公司总裁周如成出席大会。国资委干部二局处长张志武,监事会56办处长张锦梅和监事张丽霞一同出席大会。

  2008年是中国航油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连续遭遇重特大自然灾害和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中国航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民航局的各项决策与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全体员工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团结一致,奋勇拼搏,谱写了中国航油改革发展的新篇章。2008年,中国航油全年共销售油化产品155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65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比2007年增长41%。

  在全面总结2008年工作时,孙立指出,中国航油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和工作成效。安全管理和运营水平明显提高,中国航油发展战略稳步实施,集约化经营取得新进展,“三基”工作扎实推进,薪酬、住房等改革工作顺利完成,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针对当前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孙立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央企业也出现了多年未有的严峻形势,经济效益急剧下滑,减利和亏损企业增多,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中国航油改革发展也将面临十分严峻的挑战。在此情况下,孙立要求全系统要对国际金融危机有充分的准备和足够的重视,同时,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国资委、民航局的引导下,中国航油一定能够化挑战为机遇,“挺直脊梁向前走,调整优化上水平”,充分发挥好中央企业的顶梁柱作用。

  孙立提出,2009年中国航油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稳步推进发展战略,扎实开展“三基”工作,着力实现降本增效,严格防范经营风险,坚定信心迎挑战,苦练内功上水平,努力促进中国航油持续稳定健康发展。2009年,中国航油经营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商品销售量1897万吨,实现销售收入936亿元,力争保持千亿元收入。安全管理实现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

  孙立要求,为了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如期实现,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落实节能减排任务;二是调整优化战略部署,稳步推进战略实施;三是大力加强经营管理,努力实现降本增效;四是进一步加强集团内控体系建设,严格防范经营风险;五是深入开展“三基”工作,大力夯实管理基础;六是积极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大力加强人才干部队伍建设;七是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不断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孙立号召中国航油全体干部员工,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勇挑重担,共渡时艰,努力化挑战为机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挺直脊梁向前走,调整优化上水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央企业的期望和要求,为促进中国航油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