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2009年售电量力争同比增长5%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0

  南方电网公司提出,2009年力争完成售电量50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为中央保经济增长8%体现应有的作为。全年安排西电东送电量1216亿千瓦时,增长15.1%,其中西电送广东1082亿千瓦时,增长16.9%。

  南方电网公司提出售电量增长5%的目标,主要考虑是公司作为中央企业,又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决策部署,带头为五省区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同时也考虑发挥售电量指标的导向作用,引导全系统深挖潜力,开拓市场,保持经营的稳健。

  南方电网公司将采取措施,增强对市场的分析把握能力,全力增供扩销:一是密切跟踪、有效应对市场变化。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从组织结构、工作制度、研究方法、技术手段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分析预测工作。加强细分市场研究,密切跟踪主要行业的生产和用电变化情况,准确把握用电市场变化趋势。二是千方百计开拓市场。灵活制定增供扩销措施和方案,主动做好用电报装、制定供电方案等工作,建立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缩短新上用户的时间。充分挖掘工业市场、城乡居民用电市场、能源替代市场、趸售市场、自发电市场以及境外市场的潜力,培育新的增长点。继续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工作,进一步规范客户工程管理。三是加大全网资源优化配置协调力度。充分发挥南方电网大平台的作用,在完成西电东送计划的基础上,利用通道能力灵活地组织省间临时交易,合理安排机组开机方式,拉动低谷用电,最大程度减少弃水,优化购电结构。特别是要想方设法解决西部富余水电消纳问题,体现对西部省区的支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调度,及时披露信息,进一步加强与电厂、监管机构的沟通协调。加大对一次能源供应的跟踪协调力度,鼓励燃油、燃气机组顶峰发电,保障高峰时段电力的有序供应。四是更加务实地提高供电可靠率。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力争用两年时间在所有供电局实现低压客户停电时间的精确统计。强化停电管理,进一步减少重复停电、超时停电和临时停电,全年安排停电超过3次、累计超过24小时的客户数同比减少50%以上,计划停电工作中按时停送率不低于8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