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2008年双增双节创效2.29亿元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23
  鞍钢充分发挥广大职工主人翁作用,围绕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在全公司扎实推进“双增双节纵深行”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去年全公司实现双增双节创效2.29亿元,为企业应对复杂多变的钢铁市场形势、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鞍钢十分重视双增双节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8年,鞍钢对钢铁行业发展态势一直保持清醒的认识,尤其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要求央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后,鞍钢在扩大市场的同时,眼睛向内,深挖内部潜力,发动职工围绕节能减排,降本增效,在全公司开展“双增双节纵深行”活动。

  围绕节能减排工作,鞍钢深入开展“大型耗能钢铁生产设备节能降耗对标竞赛”,通过各种形式的对标,不断提高职工的节约环保意识,增强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自觉性。积极响应全总关于在全国职工中开展“节能减排活动月”活动的号召,在全公司广泛开展征集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评选“节能减排岗位能手”、参加“全国职工节能环保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大批群众性节能减排成果,促进了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

  围绕深入推进双增双节在广大职工中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建功立业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向科技质量要效益、向精细管理要效益、向提高职工队伍素质要效益。各级工会组织积极采取措施,分解指标、签订责任状,推进双增双节活动向纵深开展。四季度以后,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钢铁市场发生突变,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严峻考验。鞍钢积极组织营销、采购人员开展“降本增效,促销保产”竞赛,调动营销、采购人员战胜困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提合理化建议、技术攻关、修旧利废、推广先进操作法等活动,使双增双节活动取得了可喜成果。

  围绕生产经营重点工作,鞍钢还在职工中广泛开展“万人献万计,岗位创效益”活动,广泛征集合理化建议,开展技术攻关。去年全公司征集合理化建议21409条,被采纳3142条,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组织技术攻关509项,创效7086万元。特别是注意发挥创新小组的作用,212个创新小组取得创新成果135项,创效2954万元;组织导师带徒2610对,解决技术难题739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