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旗下三九医药08年度营业收入43.16亿元 同比增长24.12%

文章来源: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4

  3月14日,华润医药旗下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08年年报,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16亿元、营业利润6.34亿元、净利润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4.12%、 87.62%、 77.41%,实现每股收益0.51元,拟每10股派送现金2元。

  2008 年,三九医药全面推进以战略为导向的管理体系,整合运营体系,进一步聚焦主业,实现了主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增长。业务方面,三九医药公司制药业务增长18.8%,医药商业增长9.4%,医疗服务增长53%。三九医药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体均来自制药业务,其中OTC 销售额增长13.4%,中药处方药销售额增长37%,抗生素及普药整体销售额增长16.8%,免煎中药销售额增长64%。该公司的核心产品三九感冒灵增长14.65%达7.04亿元,三九皮炎平增长13.2%达3.89亿元,参附增长35.81%达2.01亿元,三九胃泰稳定在1.7亿元;OTC 新产品增长79%,其中小儿感冒灵、强力枇杷露、小儿止咳糖浆和复方氨酚烷胺实现大幅增长。处方药新产品奥尼捷增长很快。

  为了更好配置资源,三九医药对销售、生产、研发环节进行了调整。为实现专业化的发展战略,该公司对子公司按剂型和品种进行了明确定位。同时进一步整合产业链,成立三九医药中药配方颗粒事业部,组建抗生素和普药销售事业部。为降低物流及采购成本,三九医药加强了市场分析及对供应商的考核,并对子公司的原料采购和物流进行整合,有效实现了成本控制的目标。

  三九医药通过强调以客户为导向,强化企业责任和质量文化,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优化组织功能和成本结构,全面提高质量管理水平等措施,保证了三九医药产品的安全和战略目标的实现。2008 年上半年三九医药新生产基地一次通过GMP 认证验收,并已按照产品和剂型分别完成工艺改进,全面投产。

  此外,三九医药还决定启动中长期(2009年至2011年)激励计划,激励范围包括公司高管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才和管理骨干以及其他关键岗位员工。激励对象名单由该公司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拟定后报董事会批准,每年动态调整,以确保激励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