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中海化学08年收入55.18亿元 同比增长27.1%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1

  3月27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年度业绩发布会,宣布截至2008年12月31日年度业绩为:收入55.18亿元,同比增长27.1%;毛利22.68亿元,同比增长26.8%。每股盈利为0.35元,拟派发年度股息0.095元/股。

  中海化学的主营产品为化肥和甲醇,去年该公司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三套尿素装置平均运转率达到106%,甲醇装置平均运转率达到96%,化肥二部尿素装置及中海建滔甲醇装置均创下投产以来最长连续运行记录。尿素产量为194.9万吨,同比增长5.6%;甲醇产量68.7万吨,同比增长36.3%。

  去年,中海化学成功抓住首三季尿素、甲醇等产品价格处于高位的有利时机,实现了销售量最大化。同时,该公司策略性地增加东北及海南地区的尿素销售量及华南地区的甲醇销售量,缓解了全球经济衰退对公司出口业务的影响。

  目前中海化学发展形势良好,项目建设进展和业务拓展顺利。中海化学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杨业新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在市场环境突变的2008年,公司仍然取得理想的经营业绩。当前,国内将继续加强对农业的投入及补贴,农业生产的强劲需求将使化肥价格在市场定价的规则下获得更多空间;甲醇作为重要的替代能源,其需求量也将在政府刺激经济、扩大内需的政策下逐步回升。为了积极应战金融危机,紧紧抓住发展机遇,作为中国产量最大、能耗最低的化肥与甲醇生产商之一的中海化学,将在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同时,抓紧推进海南甲醇、内蒙古聚甲醛项目的建设和山西尿素、内蒙古煤化工项目的研发工作。同时,认真研究及实施磷肥业务的整合及产能扩展方案,努力实现资产重组的效益最大化,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