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吉汽公司第一季度销售汽车16749辆 同比增长25.3%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3

  2009年一季度,一汽吉汽公司总销量达到16749辆,同比增长25.3%;3月份销量为8436辆,同比增长41.54%,无论是销量还是增幅,均创近年新高。

  2月18日,吉林省政府出资1亿元推出“汽车下乡”惠农政策;3月14日,国家“汽车下乡”实施细则出台。省补15%、国补10%的双重惠农政策犹如春风,激发了吉林省广大农民的购买热情。而“一汽佳宝”系列微车无疑是这一政策的最大受益者。佳宝凭借品牌优势成为吉林省惠农补贴唯一品牌微车;进而又借助“国补”叠加政策,再次成为农民朋友们抢购的首选车型。

  好的外部环境必须匹配好的营销政策才能显现效果。面对产销两旺的喜人局面,一汽吉汽公司果断决策,调整生产节拍保证资源供应。同时,要求严格质量管理,把“质量”作为拼抢市场的第一张牌。

  销售不是最终目的,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才是企业的终极目标。一汽吉汽公司并没有满足于眼前火爆的销售现状,而是在提高售后服务质量上狠下工夫,打出拼抢市场的第二张牌“服务”牌。由于农民受惠农补贴政策影响,初次购车用户较多,普遍缺乏车辆使用、维护常识。吉汽公司针对这一情况,为农民设立“一汽佳宝流动知识课堂”,普及汽车使用维护常识。他们还以“扫街式”服务方式,根据当前全省各区域佳宝车保有量增设服务网点,为用户提供最方便、最快捷的服务。

  汽车下乡,使“农民得实惠、企业得效益、政府得民心”。在这“一举三得”中,可以说“一汽佳宝”为惠农政策做出了最完美的诠释。

  在佳宝销量大幅攀升的同时,森雅销量也实现小幅增长,一季度销售1182辆,同比增长2.87%。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