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前5月售电量同比增长19.83%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8

  1-5月,南方电网公司所属贵州电网公司完成售电量3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83%,其中省外售电量1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4.04%;省内售电量2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8%。在宏观经济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省内用电水平与2007年经济环境比较稳定的情况相当,为全省1-4月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21.4亿元、同比增长9.9%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为了帮助贵州铝厂铝锭销售、资金周转,南方电网公司安排广东电网公司和贵州电网公司,在电网建设和改造中使用中铝贵州分公司的铝锭,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及时调整电费回收考核办法,改月度考核为季度考核,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经营压力。如使遵义铜梓铝厂在有市场订单但缺乏流动资金的情况下,能够及时复工生产,保住了市场。同时,各供电局还建立大客户用电档案,对大客户的生产情况进行重点监控,在技改、设备维护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保证安全可靠供电。优质服务使六盘水供电局煤矿负荷恢复率100%,钢铁负荷恢复率100%,高耗能负荷负荷恢复率100%。

  经过多方努力,尽管受金融危机影响,市场需求不旺,今年1-5月省内高耗能行业生产用电124.84亿千瓦时,增长1.34%。高耗能行业用电占省内用电比重为54.3%,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同比用电量增长的行业有电解铝、电解锰、化工和建材行业,分别增长了41.48%、31.40%、23.02%、11.79%。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