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河南油田今年已生产原油33.18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7

  中国石化河南油田稠油开发紧紧围绕全年66万吨原油产量任务,加强地质研究,优化措施方案,强化生产管理,保持了产量稳步运行态势。截至6月30日,今年已生产原油33.18万吨,实现了稠油生产任务过半的目标。

  今年上半年,河南油田稠油生产以提高储量动用率和采收率为重点,优化注汽结构、措施结构和注采结构,加大进攻性措施力度,为原油上产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在油藏研究开发上,该油田通过精细油藏评价,利用各种化学辅助措施,改善油井的吞吐效果,加强滚动勘探,加快试采评价步伐。上半年实施主体措施井的开井数为190口,日增加产能260吨。老井复查利用油井6口,新增地质储量37.35万吨,增油618吨;闲置井利用2口井,增油119.3吨;试采评价4口井,增油413.5吨。

  河南油田稠油开发坚持科技与油藏、工艺、管理相结合,细化配套稠油开发工艺技术应用,开展了蒸汽驱后转热水驱等4项技术研究,进行了防砂调剖一体化等4项试验,推广应用了分子膜解堵等15项技术。上半年实施科技增油措施368井次,工艺成功率100%,措施有效率达到87%,增油2.17万吨。

  针对稠油生产过程中回压较高,影响单井生产和系统运行的问题,河南油田积极探索生产管理新模式,实施了降回压改造工程,实现了从单井降回压到机采系统降回压的突破。通过多方努力,该油田上半年稠油开发系统降回压改造工程实施53座计量站,占全部热采计量站的63%。降回压生产实施后,提高了油井泵效和机采系统效率,降低了能耗,上半年增油3000吨,节约电费57.5万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