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股份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1

  2009年,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新兴铸管股份公司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活动为契机,积极采取措施,努力化危为机,在上半年总体情况并不有利的情况下,实现了逆势飞扬。据新兴铸管股份半年度报告显示,200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01%,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3.52%,净利润同比增长21.19,全面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经营预算目标,同时,实现利润增长超过营业收入增长,显示了该公司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面对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及国内经济走势的变化,新兴铸管股份公司在对市场形势准确判断和科学预见的基础上,积极应对,果断决策,以市场为导向,以内部管理为重点,创新管理机制。一是全面实施以目标成本及利润为主导、内部工序模拟法人考核运行机制,将市场化机制引入企业内部各工序之间,把降本增效的措施及责任落实到各生产工序和管理的各个环节,形成指标分解、压力传递、责任落实、活力激发、绩效考核的层层到位新机制,做到激励与约束并重,突出提升效率、效益;二是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产供销运用快速联动机制” ,形成采购、生产、运输、销售、用户五位一体的快速协调体系,对市场的变化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协调联动,提高了新兴铸管股份公司对市场的响应速度和快速反应能力;三是紧密贴近资源、产品两个市场,从采购、生产、物流、销售、资金角度,突出抓好 5 个利润源泉,充分利用好区域差、时间差、品种结构差、市场价格差,动态持续进行炉料结构、燃料结构、品种结构、存货结构的优化;四是防范风险与化解风险并举,化为危机,提升抗风险能力。通过一系列管理创新与强化管理,实现了产品成本的竞争优势,使该公司的生产经营保持到了较高水平,全面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经营预算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