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非公路矿用自卸车签单超35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27

  自今年5月份2台非公路矿用自卸车投放市场试营销以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九院万山公司在短短3个月里先后拿下了3500余万元的订单,从目前意向定单来看,预计年内订单额有望突破6500万元,成为该公司继平板车及外延产品后又一新的经济增长点。

  非公路矿用自卸车是九院万山公司在WS系列军用越野车的基础上自主研制开发的。该车为矿山、公路建设、建筑等非公路运输条件下的工程用车。受金融危机影响,船用重型平板车市场需求明显萎缩,给该公司全年民品营销目标的实现带来不小的压力。该公司在危机中敏锐捕捉到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给矿山、水利等工程机械带来的市场机遇,加大了对该领域产品开发的精细定位,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在公司2007研制的WS3400矿用自卸车的基础上,依托公司重型越野车的技术优势,在不到40天的时间里,适时改进、研制推出了WS3520非公路矿用自卸车,该产品有别于市场上以中环动力、北方矿机、首钢重汽等为代表的二轴车型的矿用车,属三轴车型的非公路宽体自卸车,在道路条件比较差的土石方工程作业上比传统公路自卸车有优势。

  针对该产品的用户及采购特点,万山公司在营销渠道上,积极引进、利用有实力的专用车经销商的营销网络。在入市策划上,该公司大胆选择在国家重点矿区青华煤矿进行试用,与同行近距离比质量、比服务。经过20余天的试用,用户感到该产品具有良好的品质,能够适应矿区的复杂环境。该公司打出的“试用营销牌”取得了成功,引来了大量订单。

  目前,九院万山公司苦练内功,不断优化产品性能,狠抓批生产能力建设;设立了矿用车生产质量总监,狠抓产品质量控制;加强配套售后服务网点建设,成立了由技术、营销、技术工人组成的售后保驾队伍,竭力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