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水泥总产能达20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03

  9月1日上午,葛洲坝嘉鱼水泥有限公司、葛洲坝宜城水泥有限公司两条日产48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正式投产。至此,葛洲坝集团的水泥总产能达到2000万吨,跻身全国大型水泥集团前十强。

  葛洲坝嘉鱼水泥有限公司日产48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位于石灰石资源丰富的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高铁岭镇,由葛洲坝集团和嘉鱼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工程总投资7.3亿元,葛洲坝集团持股比例97%,建设工期仅10个月。

  葛洲坝宜城水泥有限公司日产水泥48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由葛洲坝集团和湖北省宜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概算总投资6亿元,葛洲坝集团出资97%,建设工期10个月。

  上述两条生产线均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技术装备精良,环保设施配置优化,各项经济技术指标领先于行业水平。两条生产线的年水泥生产能力均为200万吨,年可消化咸宁、宜城及周边地区粉煤灰、炉渣、硫石膏等废弃物近80万吨。两条生产线的投产,对节能减排和加快湖北省水泥行业调整步伐,促进嘉鱼、宜城两地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葛洲坝集团的综合盈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水泥板块是葛洲坝集团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主要由葛洲坝水泥厂和12家水泥分公司组成。其中,建于1971年的葛洲坝水泥厂年产水泥320万吨,先后为葛洲坝、三峡等国家重点大型水利枢纽工程供应水泥,是国内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和三峡工程水泥主供应商。2006年度,该厂被中国水泥协会评为最具影响力中国水泥企业,该厂生产的“三峡牌”水泥被认定为国家首批推荐建材产品、国家首批质量免检产品和湖北省精品名牌。

  “十一五”开局后,葛洲坝集团根据国家水泥产业政策,积极担负起湖北省水泥行业资源整合排头兵的重任,确定了将葛洲坝水泥分公司建设成“规模型、区域控制型、环保型、低耗型、安全型、效益型”,“规模化、集团化、国际化、产权多元化、运营市场化、管理现代化”的“六型六化”发展目标,在湖北省荆门、当阳、兴山、宜城、嘉鱼、老河口等地投资建设了6条水泥生产线。目前,除老河口外,其余5条生产线已全部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