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装备集团提前4月实现全年汽车销售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6

  截至9月2日,长安汽车公司累计销售汽车90万辆,提前4个月实现全年销量目标。

  实施“622”战略的6年来,在兵器装备集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长安汽车以提高经济效益和经营质量为核心,加快结构调整,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强管理,提高人力资源水平,锐意进取,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勇迎挑战,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和成绩。主要经营指标稳步增长,与2003年相比,今年销售汽车增长了2.2倍。自主创新方面,长安汽车公司积极利用全球资源,形成了“三国四地”、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格局,自主开发模式被国务院命名为“长安模式”,新能源汽车居国内一流,世界前列。社会责任方面,仅2008年,该公司提供直接就业岗位4.1万个,向汽车产业链直接提供就业岗位28万个,间接提供就业岗位300万个。2008年累计上缴税收60亿元。员工收入年均增长近10%。

  尤其是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长安汽车公司上下沉着应战、快速调整、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克服了生产组织和物资供应困难、物流保障紧张等一系列不利因素,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经营业绩。今年1月14日,长安汽车公司被国家列入中国汽车企业第一阵营;长安汽车下乡行动全面深入推进;该公司品牌价值跃升至212.18亿元,居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第9位。1-8月,该公司更是创造了“6个第一、3个高于”的骄人战绩,累计上缴税收43亿元,实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长安汽车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表示,长安汽车将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兵器装备集团“211”战略为指引,大力推进事业领先计划,努力实现到2012年产销规模超越200万辆,跻身中国汽车业前3甲,到2015年公司利润和员工收入较2009年翻一番,到2019年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综合实力基本达到国际一流汽车企业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