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青海钻井公司高原钻井进尺超30万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9

  截至10月10日,中国石油西部钻探青海钻井公司今年实现钻井进尺30万米,平均机械钻速同比提高35%。

  今年年初以来,这个公司在经济走势整体放缓的大背景下,抢机遇、调结构、练内功,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市场开发、效益提升、挖潜增效”为核心,创造了新的佳绩。

  青海钻井公司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针对工作量不足的实际,采取“抢井位、快打井、打好井”的策略,发挥专业品牌等优势,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青海钻井公司进一步加强与青海油田公司各甲方单位的沟通与协调,赢得了甲方支持,尽可能争取更多的工作量。公司领导多次强调管理、服务、保障等部门要带着对钻井队深深的感情去开展各项工作,落实“一切围绕井眼转”工作思路,切实解决生产现场的实际问题。

  钻井技术集成优化为钻井提速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根据不同的井位、地层特点,进一步优化复合钻井钻具组合,以技术集成提升企业竞争力。涩R40-3井,设计井深1401米,采用PDC+螺杆复合钻井技术,钻井周期为2.29天,创造了涩北地区同类型钻机钻井周期最短纪录。

  “三提”提升核心竞争力,在不断变化的内外部形势下把握机遇,以不变应万变。青海钻井公司全面落实“三提”理念,持续深化“8+3”竞争模式。生产管理部门、技术部门和服务部门相互协作,保障高效组织生产,实现了阶段性提速目标。目前,这个公司26支钻井队连续3个月总进尺保持在4万米以上。

  特色钻井液技术再建奇功。根据涩北二号地区地层特点,公司优选钻井液配方、优化钻井液各项参数,应用聚合物半透膜钻井液体系、纯盐水钻井液体系等技术,在涩R25-3井等15口井上实现了“一趟钻”工程,平均机械钻速达85.5米/小时,涩北地区一次电测成功率达89.5%。

  在涩北气田“三高、两浅”地区,青海钻井公司全员加强井控管理,确保井控安全,井身质量和固井质量合格率均达100%,电测一次成功率平均为83%,井喷及井喷失控事故继续保持零纪录。

  截至10月10日,青海钻井公司26支施工井队中,19支队伍进尺登上万米台阶,1支队伍进尺突破2万米。其中,涩北地区累计完成进尺近12万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