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六院金岗重工做细市场逆势飙升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17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六院金岗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5%,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1%,1.5MW型风电塔筒交付数量同比增长121%,净资产收益率为70%,成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六院民用产业中一匹逆势狂飙的“黑马”。

  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电厂项目停止或暂缓启动,导致该公司之前签订的合同项目无法按时启动或推后延期启动,再加上产品价格总体下降以及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该公司的招投标工作面临着空前的压力。面对这一情况,该公司制定了全面营销的市场开发计划。在市场部原有的基础上,扩充营销队伍,在呼和浩特市区建立办事处,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联系。

  同时,该公司相继在营销风电塔筒和火电空冷设备的网站上注册成为高级会员,积极收集市场信息。根据收集到的信息,该公司定期讨论所涉及的产品、型号、地理位置和自身优势后,最终决定是否参加项目投标,从而提高了中标率。

  在生产组织管理中,该公司本着“持续改进、不断完善、精益求精”的发展思路,不断强化管理,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原有的生产设备、工作流程、厂房条件等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工厂快速发展的需要。为了解决这一瓶颈,2008年,该公司通过优化生产流程,调整工艺布局,扩建生产线,改造工装,塔筒的生产能力从原先每月的8台(套)提升为每月20台(套)。当前,该公司又开始兴建喷漆和吹砂厂房,厂房建成后,塔筒的生产能力可由现在月产20台(套)升至30台(套)。

  今年,该公司针对生产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和技术难点,还专门组织技术力量进行攻关,产品一次交检合格率得到了极大提高,大大减少了不合格产品的返修工作。

在安全工作上,该公司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了各级各类人员的责任,形成了“一把手”总负责,层层抓落实、抓管理、抓考核的安全工作格局,并通过开展事故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同时,该公司还大力开展“暖心工程”建设。近年来,该公司职工工资收入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2008年底,职工平均工资收入达到3.5万元。

  在日常工作中,该公司始终将“以人为本”这一核心理念落实到位,2008年重点解决了职工社保问题,今年重点解决了职工反映比较强烈的民生问题。

  经过短短3年的时间,金岗重工从资产913万元发展到现今实现年产值超过2亿余元,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利润指标等均实现了几十倍的增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