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集团华源莱动多缸机年产突破十万台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11-23

  10月12日,恒天集团华源莱动公司多缸机今年总产量已突破十万台,达到100070台。这是该公司自多缸机生产以来首次突破十万台大关,标志着该公司多缸机产能提升规划改造初见成效。

  2008年10月份,随着金融危机的大面积爆发,农机市场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华源莱动单缸、多缸柴油机产销量急剧下滑。华源莱动公司领导认真分析了企业面临的市场形势,关注国家刺激、拉动经济发展的政策,积极开展市场调研,认为行业的萧条将孕育着更大的发展机遇,随着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的出台和几个月以来农民购买力的集中释放,加上下半年国Ⅲ排放法规的实施,2009年春季农机市场销售将会有大的喷涌,基于对市场形势的分析判断,华源莱动把2009年的经营目标确定为:单缸机销售23万台,多缸机销售11万台。

  为保证多缸年产11万台的能力,华源莱动公司实施了产能提升规划。2009年分别对多缸机分厂一工段试车配套悬链线、地链线、加工工段机体线、主轴承盖加工线进行了大修和技术改造,分厂也通过合理组织调配生产、理顺工艺流程、加强自我完善等举措,使生产组织得到优化,产能得到极大提升。日产量由年初的400台,提高到现在的500多台。

  多缸机机体和主轴承盖加工是影响多缸机产能提升的最大因素,为彻底解决这一瓶颈制约,华源莱动公司将原来的涡流缸盖加工线搬出,改造原有的旧设备、新增了7台新设备,建成了一条L系列机体粗加工生产线。与旧生产线分单L和双L机体加工相比,新生产线能够加工L系列所有品种机体,其生产柔性更大,可以根据市场所需机型来调配产品生产种类,市场需求量大的80系列机型在两条机体加工线都可以生产。同时将主轴承盖加工搬迁至原来的4L22机体粗加工车间,并新增了一条完整的主轴承盖加工线,使主轴承盖加工与机体加工节拍一致,达到日产500台套的能力。

  华源莱动公司各级各部门超前规划,及时进行产能提升改造,多缸机分厂全体员工忘我工作,使得目前多缸机的生产呈现欣欣向荣的局面,取得了九个半月突破十万台的丰收硕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