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山东公司年售电量超2000亿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6

  截至2009年12月31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2009年售电量达到2003.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2%,山东公司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继江苏、浙江之后第三个售电量超过2000亿千瓦时的网省公司,这标志着山东公司2009年“保增长”任务顺利完成。

  从山东亮起第一盏电灯,到2003年山东公司售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大关,用了100多年时间。而山东公司售电量实现第二个1000亿千瓦时的跨越,仅仅用了6年,山东电力工业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

  2009年,山东公司把“保增长”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增供扩销,从加强对重点工程和大客户涉电项目的服务、积极引导居民消费、加强指导趸售县供电企业电力市场开拓等10个方面作出部署。山东公司售电量自2009年3月开始止跌回升,7月后进入高速增长,11月同比增长24.65%,12月同比增长26.41%。

  重点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旗舰,山东公司对全省确定的111个保增长重点项目进行跟踪,超前服务项目建设。17家市级供电公司开辟重点项目办电“绿色通道”,采取推行客户业扩工程典型设计、优化报装流程等措施,缩短报装周期,助项目早上马、早见效。山东公司服务省内电气化铁路建设改造,积极推进状态检修、零点检修和带电作业,通过加快故障抢修速度、缩短客户平均停电时间等手段,减少电量损失。

  山东公司主动开拓市场,积极帮助困难大企业恢复生产,对影响电量增长的卡脖子问题实行特事特办,积极支持中铝山东分公司等四家企业恢复生产。

  自2009年5月1日起,山东省居民小区逐步实现由供电公司一户一表管理。山东公司积极协调督促滨州、日照、临沂、济南、烟台等市政府出台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配套费政策,加强电气化示范小区建设,引导居民使用电器设备,促进居民电力消费进一步增长。2009年1至11月,全省居民生活用电量增幅达到8.65%。

  在做好电力优质服务的同时,山东公司监控电费回收全过程,确保电费“颗粒归仓”。为解决居民电费缴费难问题,山东公司推广多功能缴费终端、POS机刷卡缴费等便民手段,同时强化考核,建立电费资金“实收率、解款率和到账率”考核体系,做到电费资金月结月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