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胜利油田新增探明储量连续27年过亿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2

  2009年12月29日,随着第二批新增探明储量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审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2009年合计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0484.14万吨,完成计划任务的104.8%。合计新增技术可采储量1841.41万吨,完成计划任务的100.6%。

  至此,胜利油田全面完成2009年储量任务,探明、控制、预测三级储量连续7年均逾亿吨,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连续27年逾亿吨。

  胜利油田2009年度新增探明储量分布于15个油田28个区块,新增含油面积99.38平方公里。储量构成中,探明储量以岩性油藏为主,占60%以上;控制储量储层物性大大好于往年,中浅层和中丰度储量比重均在60%以上。

  在所有探区中,古老的济阳坳陷依旧展示出巨大的勘探潜力,不但新发现了桥东油田,还在埋深不足500米的潜山获得突破。据专家介绍,济阳坳陷的探明程度已达48%,在将近半个世纪的勘探后,这里还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2009年,胜利油田按照“立足老区、加快新区,强化深层、稳定发展”的部署思路,不断深化认识,勘探工作硕果累累。2009年9月份,中国石化对西部勘探区域进行战略调整,把新疆准噶尔、吐哈、塔城,青海柴达木、甘肃敦煌等盆地的38个勘探区块划给胜利油田,使胜利油田勘探面积、总资源量分别增加了13万平方公里和27.6亿吨,为胜利油田油气资源勘探工作开辟了第二战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