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09年实现利润9.1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19
  1月17日,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工作会议落下帷幕。2009年,虽然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化工呈现出“量价齐跌”的局面,但在全球十大化工公司利润平均下降70%的情况下,中国化工集团积极应对危机,克服重重困难,依然实现利润9.1亿元的好成绩,但较往年有所下浮。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建新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化工行业周期性调整和产能过剩的三重影响,全系统的生产经营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在中国化工集团应对危机保增长的关键时刻,党和国家领导人给予我们极大的关怀和支持,国资委李荣融主任两次到公司视察指导,在年中还专程听取了应对危机的汇报,作出了明确指示。中国化工在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国企监事会的有效监督下,认真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和应对金融危机的一系列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保增长尤其是保效益增长的目标,加大创新力度,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危机,全系统干部职工团结一致,扎实开展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取得较好成绩。

  对于2010年经济发展环境,任建新进行了认真分析。总体上要好于2009年。世界主要经济体从2009年走出衰退阴影到2010年将走向恢复性增长,新兴经济体增速加快,我国继续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但是世界经济走势仍存在着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化工行业周期性调整和产能过剩还将长期困扰我们,汇率和原油价格的不确定性也将带来挑战。未来大宗化学品的竞争主要集中体现在原材料、成本、规模化以及运营效率方面,产业结构调整也对化工企业的管理和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高度关注、认真分析形势变化,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积极防范风险,主动应对挑战,按照“调结构、上水平”的总体目标,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