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油集团09年实现销售收入925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22


  1月21日,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2010年工作会议传来消息,中国航油积极应对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克服困难,化解风险,顺利完成了全年供油保障任务,实现了安全生产和经营效益双丰收。该公司全年销售油化产品2098万吨,比2008年增长35%,其中销售航油1374万吨,同比增长8.2%,其它成品油和化工品576万吨,同比增长107%,国际油化品贸易量148万吨,同比增长36倍。全年共实现销售收入925亿元。


  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立在工作会议上表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中国航油上下苦练六项内功,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规范安全管理,加强了“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二是四大板块呈现协调发展态势,在航油板块继续巩固扩展国内市场的同时,加大油化贸易、物流和国际业务板块的拓展力度;三是集约化、专业化和精细化管理迈上新台阶;四是挖潜增效取得显著成效;五是“三基”工作(基层建设、基础管理、基本素质)取得积极进展;六是应收账款回收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中国航油确定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打造国际航油公司为目标,坚持做强主业,更加注重加强“三基”工作和职工队伍建设,更加注重提高集约化经营、专业化管理和信息化水平,更加注重实现板块之间和国内外业务协调发展,更加注重防范经营风险,更加注重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加快提升国际竞争力,推动中国航油科学发展上再上新台阶。

  为了确保2010年工作目标如期实现,中国航油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推进“三基”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包括进一步强化基层的安全管理,把降本增效任务落实到基层,继续加强工作流程梳理和规章制度建设,深入开展对标达标活动,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和职工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基层班子建设和班组建设,全面推进全员业绩考核工作。二是进一步提升集团控制力,全面提高集约化经营、专业化管理和信息化水平。包括加强战略规划的管理与执行,统筹协调、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严格控制投资,继续加强资金的集中管理,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全面实施物资设备的集中采购,提升客户服务和管理水平,加快推进风险管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公司制改造和资本运作。三是坚持做强主业,实现板块之间和国内外业务的协调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包括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继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认真抓好“关爱”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