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0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3%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3


  1月26-27日,通用技术集团召开2010年工作会议。会议在客观总结2009年工作情况和透彻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基础上,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全面深入实施转型升级战略为主线,明确了2010年集团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了“五个发展”的主要任务,提出了确保完成任务的九项主要措施。会议号召集团上下围绕做优主业提效益、调整重组抓升级,进一步全面深入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大力开拓市场,重点加强管理,加快实施重组,稳步推进整合,深化业务协同,强化技术创新,有效控制风险,加强企业党建和员工队伍建设,努力实现稳中求好、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发展,在量的跨越基础上实现质的飞跃。

  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贺同新要求各单位在2010年要准确把握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坚持稳中求好、好中求快,切实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大力贯彻“技术立企”方针,切实抓好技术创新;认真贯彻集团《关于推进贸易与工程承包业务转型的指导意见》,扎实、加快推进贸易与工程承包业调整创新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结构调整,优化集团产业结构、组织结构和资产结构;大力加强融合和协同,形成集团整体竞争力;切实夯实基础管理,提高管理的科学性、有效性。

  贺同新强调,通用技术集团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深化改革,充分激发干部员工创造活力。要认真谋划改制上市,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增强选人用人的竞争性、流动性、透明性,最大限度激发干部队伍的活力;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不拘一格培养引进优秀人才、高端人才、领军人才,为转型升级战略实施提供人才支撑。贺同新要求广大干部员工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开拓市场、推进转型、自主创新、业务协同、加强管理、深化改革、对标进位等重点工作,把集团年度工作部署和安排真正落到实处。

  在会议结束时,贺同新就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通用技术集团南戴河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再强调了三个问题,要求深入领会通用技术集团南戴河党组扩大会议作出的转型升级战略决策,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韧不拔推进战略实施;准确把握集团转型发展所处阶段,始终保持清醒冷静头脑;深刻理解“稳中求好”的工作方针并创造性贯彻落实,努力在量的基础上实现质的飞跃。

  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李谠作了题为《做优主业提效益,调整重组抓升级》的工作报告。李谠指出,2009年,通用技术集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方针,严密防范风险,奋力抢抓机遇,逆势而上、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坚韧不拔地推进转型升级战略实施,各项业务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经营业绩跃上了新台阶,全年预计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123%;利润总额较上年增长50%;年末资产总额较上年末增长99%。与此同时,重组联合取得重大成效,哈量集团、中纺院、新兴集团、邮电器材集团相继加盟集团,进一步壮大了集团整体实力,增加了集团经济总量,延伸了集团产业链条,优化了集团产业结构,提升了集团核心能力;集团在市场开发、内部协同、业务转型、自主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内部管理等方面也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在深入透彻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经营环境的基础上,报告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围绕做优主业提效益、调整重组抓升级,进一步全面深入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大力开拓市场,重点加强管理,加快实施重组,稳步推进整合,深化业务协同,强化技术创新,有效控制风险,加强企业党建和员工队伍建设,努力实现稳中求好、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发展,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工贸一体化大型企业集团的征程上迈出新的坚实步伐,为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按照以上总体要求,2010年通用技术集团要着力完成五项主要任务:一是以先进制造业为重点,加快实施重组联合,加速打造科工产业平台。二是以市场开发为导向,以能力建设和结构优化为核心,扎实推进贸易与工程承包业向“小三商”转型。三是加强重组联合与强化管理并举,努力实现医药产业融资滚动发展。四是加大政策支持和重组联合力度,取得大力积极发展研发设计咨询业新进展。五是加强协同,严控风险,统筹稳健发展金融、房地产、物流、租赁等业务;加快组建集团财务公司,发挥资金平台作用。会议还就完成全年任务部署了九项工作措施,主要包括:建立健全市场开发工作机制,确保市场开发取得实效;围绕有效推进战略规划实施,加强战略管理;以强化运营监控和深化业务协同为重点,加强运营管理;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加强科技管理;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改革,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以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为重点,切实加强基础管理;以优化配置财务资源、预警防范财务风险为重点,加强财务管理;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和员工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认真配合监事会和上级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和审计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整改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