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炼钢厂1月产钢量达123.8万吨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05

  1月份,宝钢股份炼钢厂产钢量达到123.8万吨,超额完成计划目标,并顺利完成取向硅钢、核电用钢、汽车板等高端钢种生产任务,同时,生产作业率、废次降级率、内部质量损失等关键指标均优于计划目标。

  今年,为进一步改善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宝钢股份炼钢厂以更加高效的方式组织生产,实行了6座转炉“一停五开”生产模式。5座转炉应对4座高炉的“五对四”生产新要求,对现场生产组织、设备稳定、质量控制及管理、操作等均提出了巨大挑战。

  围绕“五对四”生产模式,宝钢股份炼钢厂协同制造部、运输部和设备部等相关部门,对现场生产组织和设备状态维护实施了灵活、高效的动态管理。为高效利用每一滴铁水,炼钢厂对每个钢种进行全面审视。1月份,两个炼钢单元入炉铁水比分别达到84.25%及87.17%,为完成月计划打下良好基础。为确保设备状态稳定,炼钢厂细化转炉系统停机作业的每一项步骤,并加强日常停机设备的动态维护。1月份,因设备原因造成主作业停机次数为零,异常终浇次数每月仅为5次,较去年月平均水平下降一半多。

  在“五对四”的生产模式下,宝钢股份炼钢厂还深化现场基础管理,聚焦关键技术难点,大力提升现场改进能力。全月,转炉“六开五”、焙烧回转窑“五开四”比例分别达到了89.29%、90%,均优于计划目标值;一、二炼钢单元钢锭、钢坯的废次降级率分别低于目标值0.09和0.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