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旅旅行社板块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

文章来源: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08

  2010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港中旅旅行社板块(仅国内所属公司)共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亿元人民币,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好转提升。

  为了打好春节黄金周市场攻坚战,港中旅旅行社系统认真做好旅游市场调研和内部业务资源协同工作,在创新拓展营销渠道,策划开展大型活动,集中运作包机项目方面取得重点突破。旅行社北京区域公司运用平面媒体和短信、push  mail等网络技术手段加大产品宣传促销力度,扩大推广途径;九省市的十家中旅社组织赴日旅游人数突破2000人;山东、哈尔滨中旅社运作包机业务形成规模效益,占据市场份额。

  从港中旅旅游产品销售和旅游团组织接待情况看,春节黄金周的旅游市场特点呈现出六个“火”:一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散客节日出游“火”,具有不同层次需求的家庭成员一起出游是黄金周的市场出游主体;二是出境旅游“火”,黄金周散客出游者中,有近七成选择了出境旅游;三是出境游的短线产品“火”,出境人数最多的日韩、港澳台和东南亚市场销售收入占销售总额的四成多;四是出境旅游的非传统热点产品“火”,中东、非洲市场超过欧、美传统市场,成为出境旅游的新亮点;五是城市周边游“火”,需求旺盛,出游频繁的周边游客人数占到国内游客总数的40%以上;六是个性化自助游“火”,公民出行旅游方式越来越趋向于多样化和自主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