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1-2月份总体发展形势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3-17

  3月16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召开2010年第一次经济活动分析会,分析1-2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在听取企业管理与法律事务部、财务管理部、安全生产部关于1-2月份经济活动分析、预算执行、以及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等情况的汇报后指出,1-2月份国电集团在成本控制、改善技术指标、降低负债率等多方面工作成绩显著,总体发展态势较好,呈现出几个特点:一是电量增加对提高国电集团利润贡献较大;二是国电集团火电机组经济效益明显好转;三是非电产业中煤炭利润贡献率较高;四是效益意识有所增强,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朱永芃强调,应当高度重视国电集团当前面临形势的变化,切实加快发展步伐,着力改善企业经营;要适当增加全年投资,确保风险可控在控;积极开拓电力市场,继续抢发电量;加强煤炭经营和煤炭掺烧,切实降低燃料成本;积极开发风电、水电,加快发展大容量、高参数火电,进一步优化电源结构;推进相关产业发展,拓宽增收创效渠道;加强财务管理和资本运作,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同时,要加大对重点亏损单位的监控力度,全面推进治亏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