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原油日产跃至1.9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9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大打老区稳产综合治理攻坚战,扭转了产量持续下滑的被动局面,6月20日,原油跃升到日产1.9万吨。截至6月30日,西北油田分公司累计生产原油335.34万吨,油田自然递减和综合含水比去年底分别下降3.09和1.01个百分点,油田开发形势趋于好转,油田持续保持强劲上产势头。

  今年一季度,占原油产量73%的塔河油田10区、12区和托甫台区等三大区块的300多口油气井,由于油藏含水上升和能量下降,与去年底相比,原油日产量下降近1600吨,形势异常严峻。面对这一情况,西北油田分公司采取强有力措施,对20个区块的停产低效井、含水上升井、能量下降井和反凝析气井实施油田稳产综合治理。

  在老区稳产综合治理中,该公司进一步深化油藏潜力分析,实施层内挖潜,形成规模能力,措施有效率达到83%,累计增油24万吨。尤其是大型压裂在TK1078井现场试验成功后,取得了日增油80多吨的显著成效。

  该公司加紧塔河12区和托甫台等新区产能建设进程,进一步加快钻井施工组织速度,使钻井日进尺和月进尺分别提高25%和15%。上半年共部署181口开发井,新建产能82万吨,使原油日产能力净增800多吨。

  此外,该公司紧紧围绕制约油气生产的技术难题开展科技攻关,凝析气田注气开采、集输系统腐蚀治理等20多项技术攻关也取得新的进展,为快速上产提供了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